首頁>認識清境
:::

特色八景

清境人文饗宴國民賓館與博望新村

國民賓館與博望新村

以清境擺夷族群之人文采風為主題,結合賓館榮民文物館及博望新村滇緬文物展示館,展示榮、義民滇緬游擊隊於清境五十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記實。

滇緬文物呈現了異域孤軍英勇作戰的史頁、顛沛流離的滄桑,榮民文物則記數從榮義民從抗戰到遷台,於清境伐木構屋、開地墾荒,到今日之榮景,這些過往足跡,是一頁頁令人動容的史頁。
雲南少數民族的聚落,有著滇緬遊擊隊的傳奇,以傣族人文采風,結合生態導覽解說、昆蟲生態體驗、游擊探索體驗、雲南風情及擺夷料理等,為獨具文化及產業特色的社區。

 

瑞士之賞小瑞士花園

小瑞士花園


以OPEN將主題結合溫帶花卉營造的歐式花園,透過不同色彩的花卉,配置成各式造型圖騰,吸引遊客駐足留影。園中栽植有楓香、青楓、落羽松、櫸木、榆樹……等物候植物,妝點四季色彩。

由高山水池擴建的思源池,岸邊垂柳陪襯,石椅、涼亭、小橋彎沿,好一幅秀麗宜人的景緻,並闢設露營區於週邊,提供營宿休憩服務。入口處尖頂式歐風建築,搭配花牆迎賓,柳杉夾道,很有來到瑞士的感覺。

 

親親綿羊青青草原

青青草原

有著翠綠草原,由牧羊人以哨音趨動牧羊犬,引領綿羊於草原上奔馳,配合與遊客互動的分羊、羊生態介紹及最受國人喜愛之剪羊毛秀。

 

與群山邂逅高山牧情

高山牧情

為脊樑山脈之一環,於步道上可近覽清境牧野采風,置身於猶如瑞士風光的草原上,可遠觀中央山脈群峰英姿、埔里盆地山嵐起伏、翠湖碧波映廉、守城大山夕陽餘暉,健行賞景皆宜。

綿羊秀及馬術秀精釆互動的節目,遊客可近距離與綿羊接觸,體驗綿羊可愛溫馴的一面,在與動物互動當中增進親子關係;馬術表演,展現馬術高難度動作,不論是馬上倒立、馳馬橫臥、反身曳上馬…等高難度精彩動作,保證讓您驚心動魄、拍掌叫好。

 

生命的躍動生態體驗園區

生態體驗園區

壽山園蔣公銅像為園區一據高點,環顧四週美景盡攬,又因無光害,很適合推動觀星活動。園內經多年建置無數原生植物,生態系多樣性,大自然劇場就設在區內,展示各種生態資訊。分區栽植了青楓、楓香、櫻花、銀杏,隨著四季變化,花、葉爭色,是想被色誘的人的最佳賞景處。

 

生命的躍動特色步道

特色步道

為一由北到南相互連結的步道群,是青青草原至國民賓館間踏青、健行、賞景的網路,分別為觀山、步步高升、落日、柳杉、翠湖、茶園步道等。

特色步道連結各景點,除可觀山、觀雲、觀花、觀湖、觀夕日外,其間清新的空氣與景色任君取。
 

萬大水庫壯大磅礡碧湖/翠湖景觀

碧湖景觀

先總統蔣公生前訪察時,看見環山圍繞湖水碧綠如茵,壯麗山色交織成秀麗的美景,宛如鑲嵌於群山中的碧玉,於是將其美名為「碧湖」。
清境農場周邊步道可遠眺湖景,感受山湖一色的絕佳美景。

 

奇萊山脈連綿不絕奇萊連峰

奇萊山脈

屬於台灣百岳之一的奇萊連峰,位於中央山脈主陵。
清境地區清晨由層巒疊翠迎接晨曦,一道道變化的光環,不輸阿里山日出。

 
 
分享給好友: Facebook分享 Weibo分享 Line分享